春藤简介

中西合璧·古今融通

大事记

2016

2016年的夏天迎来了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中学部的第一批学子。

10月,教师在线学习资料汇编——《巴蜀常春藤教育资讯》(小学)正式出刊,从国际教育、国内教育、教育案例等多维度推送教育发展方向标、 前沿理念和同行经验。

 

2017

3月,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公众号正式上线。

5月,学校心理情绪宣泄室——“心灵工坊”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5月,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获得由中国工信部电子学会和国家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授予的“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教育基地”暨“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考点”两项牌匾。

6月,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学子在重庆市NOC机器人大赛中获得无人智能车初中组第一名。

9月,重庆市政府举行国庆招待会,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受邀出席。

9月,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官方网站在工信部备案成功。

12月,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欢迎会暨新年文艺汇演在巴蜀中学礼堂举行,海外华裔少年入住部分藤娃家中,与藤娃家庭共同体验包饺子、汤圆等传统习俗。

  

2018

2月,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被央广网评为“2018年度家长信赖国际学校

6月,博物馆式小学最终获得IBO(国际文凭组织)的授权,成为全重庆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IBPYP候选学校。

7月,国际高中2019届学生在FBLA(北美学校商科竞赛)中以全国一等奖的闯入全球决赛,并获得全球第五名。

9月,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参加了在威斯汀酒店举办的第六届国际教育展。

9月,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受邀参加重庆市政府2018国庆招待会。

11月,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习参加亚洲国际学校大会。

11月,新加坡先驱书院来到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交流学习。

11月,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举办了“BI EDUCATION+精英教育首届学术年会

12月,在全国DI总决赛活动中,精品初中藤娃获得达芬奇奖。

 

2019 

3月,信息组启动Python教师成长课程,和编程猫合作进行编程在线教育、编程教育资源开发、编程教育全国交流等

3月,第二届中国升学指导大会(China ICAC)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全球9个国家的50多所名校的招生官在这里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5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接待瑞士stars基金会,嘉宾和我们的学生志愿者就科技、物流、教育、传媒、商业、财经等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 DI团队在DI 全球赛总决赛中收获重庆有史以来第一枚金牌!获得初中组即时类挑战全球第一名!

10,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在内斯特体育馆举行中国狮子会和平海报展暨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永久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11月,博物馆式小学壁虎队、巨蜥队参加2019MLB青少年棒球联赛重庆赛区,秋季联赛分别荣获冠亚军。

11月,会通与中和·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第二届学术年会暨万物启蒙全国联盟第四届学术研讨会隆重开幕。